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具有消炎作用

金银花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金银花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关于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我们知道吃金银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

第一:抗菌以及抗病毒

常吃金银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有效抑制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绿脓、金黄色葡萄球菌还有溶血性链球菌以及流感病毒等等症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令身体更加健康。

常吃金银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第二:清热解毒

在古医书上有记载,金银花具有气平的作用,它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可以经常将金银花泡水喝,主要是它含有的物质,不仅能够起到解暑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精神,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金银花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它对于治疗阳性疮疡具有很好的功效,生活中人们应该将金银花和薄荷、牛蒡子以及连翘引起煎服,这样有非常好的疏表解热作用;人们可以将金银花和连翘、新鲜生地以及竹叶卷心还有玄参一起混合使用,具有非常好的清营泻热。

第三:消炎

金银花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这种激素对于各种炎症以及肿痛情况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或者是向做好预防发炎的工作,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金银花水。

第四:增强身体免疫力

金银花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淋巴细胞进行转化,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身体的抵抗力也会越来愈好。除此之外,现代医学还发现,经常服用金银花水,对于多种癌症、肿瘤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金银花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淋巴细胞进行转化

金银花的吃法

1、金银花露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2、金银花薄荷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3、三花茶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