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帮你调节血糖

功效:常食,对中风后遗症可帮助调养、康复。

3、三七药酒

方法: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白酒适量(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约10ml,每日3次。

功效: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淤、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淤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

4、三七藕蛋羹

方法:三七粉5克,鲜藕1节,生鸡蛋1枚,猪油、食盐各适量。将藕洗净,捣烂,绞取之也1小杯,加入少许,煮沸;将三七粉与鸡蛋青黄调匀,倒入藕汁中,加入猪油、食盐煮沸即可,温服。

功效:养胃、止血。适用于胃痛,胃出血等症。

5、三七炖猪心

方法:三七粉10克,猪心洗净,将三七粉纳入住心中,扎紧,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煮至猪心熟烂,取出切片,调味服食。

功效:益气养心,活血化瘀,可防止冠心病。

三七的禁忌

1、三七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临床研究发现,少量口服三七粉基本无显著反应,但是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会有恶心、呕吐, 及出血偏向, 如痰中带血、鼻衄、齿龈出血、月经增多等反映。所以如果需要长期大量服用三七粉,请遵医嘱。

2、对三七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少量人群服用三七后有过敏反应,立即停止服用即可,如过敏症状严重,则应马上就医。

对三七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3、孕妇儿童不宜食用三七

发育期的少年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三七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发育期的少年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除此之外,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期服用可能影响胎儿。

4、血热者不宜食用三七

《得配本草》一书中指出血虚吐衄,血热妄行者禁用。所以食用三七前好明确自己是不是适合食用,不要盲目,咨询医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还可以改善造血系统,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不过我们在吃三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