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益母草的功效 这种药物竟然有利尿作用

益母草香附蛋汤

用料:益母草50克,香附15克,鸡蛋2个。

做法

1、将益母草、香附浸泡半个小时。

2、益母草、香附、鸡蛋加水同煮。

3、煮熟之后,鸡蛋去壳,去汤渣,吃蛋饮汤即可。

此方法每天一次,连服4天,可以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

益母草、香附、鸡蛋加水同煮

五、益母延胡索蛋汤

用料:益母草40克,延胡索20克,鸡蛋2个。

做法

1、将益母草、延胡索浸泡半个小时。

2、益母草、延胡索、鸡蛋加水同煮。

3、煮熟之后,鸡蛋去壳,去汤渣,吃蛋饮汤即可。

此方法,经前每天一次,连续服用五六天,可以治疗痛经。

益母草的禁忌

在使用益母草之前是需要一些问题的,像是在月经期就不适宜使用益母草,因为益母草有活血的效果,如果在月经期使用只会加重月经量,这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其实是很伤身的。而益母草虽然时常被用作是产妇产后初期缩宫的良药,但是在怀孕期间,孕妇是忌用的,因为益母草的有效成分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能够收缩子宫,这会对腹中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在使用益母草之前是需要一些问题的

现在市面上益母草的制剂很多,像是益母草膏、益母草颗粒、益母草片等,虽然都是益母草制剂,但是他们的效果确各不相同,所以在使用这些药品时,也需要对这些药品的成分有所了解,好是在医师的指导下视病情下药。

据悉血虚或肾虚的患者用益母草,会伤其正气,不但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加重症状。所以血虚或肾虚患者好不要食用益母草,特别是肾虚患者,在临床上有益母草致肾衰竭的报道,所以在这点上要格外注意。在服用益母草药品时,需注意不要与下面药物同服,不宜与肾上腺素同用。益母草具有降压作用,能降低甚至逆转肾上腺素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益母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益母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 ,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多种不适的症状,特别是对于调理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效果,不过我们在吃益母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益母草的功效益母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