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 这种中药材竟能帮助美容

百合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而且它还是一种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的滋补食物。百合的禁忌是什么?在吃它的时候,有一些错误大家千万不要犯。百合的功效很强,常吃对于健康很有益处。百合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功效

美容养颜

百合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经常补充这些元素对皮肤细胞的新生有帮助作用,能让人的肌肤变得更加细腻和有光泽。在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很敏感,在紫外线的作用下,肌肤总是红肿、发炎,其实多吃点百合会有帮助作用哦。

润肺止咳

百合具有润肺的效果,还可以去除肺部的火气,帮助改善肺炎、咳嗽之类的问题。百合在平时吃可能感觉不到太大的作用,但是对于那些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朋友来说,吃了之后效果是很明显的,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

宁心安神

吃百合还可以安神,它能够帮助安抚人的不安神经,让人的情绪得到舒缓。平时我们都是有可能会遇到一些烦心事的,这个时候如果不知道应该去缓解压力的话,那么吃点百合汤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很方便而效果显著。

抗癌

百合还具有抗癌的效果,是不是不敢相信呢?其实这是因为百合本身就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成分,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抵抗癌细胞,防止癌细胞在人体内复制。建议年纪大的朋友们,在平时应该常吃百合,帮助达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服用百合水提取液,每日两次,连续10天,能显著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同时外周血液白细胞数明显增加。将百合多糖250微克/毫升与淋巴细胞共同培养,可显著促进DNA和RNA的合成,同时淋巴细胞存活率也增加。

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试验证明,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有明显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

抗疲劳、抗应激

百合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