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好处 这种药物能够改善代谢

三七是很常见的中药,大家会在很多的中药配方中看到它的身影,适当的吃三七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美容护肤,还可以改善神经系统。三七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食用,还能够用水冲服,不过吃三七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三七的好处

1.止血

三七是一种很好的药物,它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等,这样做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血效果。据报道,使用三七能够很好的治疗消化性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和慢性胃炎,并且治愈治疗非常高,对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脓肿咯血总止血率大于80%。

三七是一种很好的药物

2.补血、造血

适当的食用三七能够促进各种血细胞的增殖和释放,还可以让骨髓细胞的增殖和释放,常吃三七能够促进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促进造血功能。有研究发现,三七可明显改善出血性贫血(大鼠和兔)病理模型中血红细胞的数量,人体一旦出现了出血性贫血,可以用三七治疗。

3.护肤美容

三七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平肝、养心润肺、抗衰老作用,三七中的物质能够很好的减少皮肤皱纹和老年斑。这个物质比较适合女性美容和护肤,可以说是女性非常好的美容护肤品。三七中的物质可以改善皮肤外观,使皮肤柔软,增加弹性。

4.对代谢的影响

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三七皂苷C1能降低四氧嘧啶糖尿病小鼠血糖,并能拮抗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而PNS则有协同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

5.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能提高脑力和体力活动,临床表现出抗疲劳、镇静、安定、催眠和镇痛作用。三七皂苷是一种阿片肽样受体激动剂,不具有成瘾的副作用,临床证明三七能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

三七的吃法

1、直接食用

三七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像制作好的三七粉和买的三七粉都可以直接挖一勺食用的。但是因为三七粉的口感不好,并且三七粉直接食用很容易卡喉咙,所以一般不会直接食用三七粉。三七粉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有其他的方法食用。

2、搅拌成糊状

三七粉还可以和其他搭配一起搅拌称为糊状,然后食用。像用三七粉滴入几滴水然后搅拌成像芝麻糊一般的糊状,食用。如果觉得口感不好的可以用蜂蜜水来搅拌称为糊状。蜂蜜水有着补阴的功效,和三七同用效果更好。

1/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