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生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材能治疗恶心

材料:白饭两碗、青豆、红萝卜丁、香菇丁、木耳丁、青椒丁、红椒丁各2汤匙、姜末半汤匙、姜黄粉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

做法: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下酱油和少许盐;下白饭,中火翻炒至饭粒分明,再下姜黄粉炒至均匀即可关火品尝。

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

2、蜂蜜生姜茶

蜂蜜生姜茶的主要成分是蜂蜜、生姜和红茶。除了生姜的作用,蜂蜜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能迅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加强心脑血管功能,促进肝脏解毒,防止动脉硬化,促进睡眠。

做法:做蜂蜜生姜茶时,先切四五片生姜,放到装满清水的茶壶里煮。煮开后,加入红茶,等到温热能喝的时候,把红茶倒出加入适量蜂蜜,就可以品尝蜂蜜生姜茶。

生姜的禁忌

1、生姜不宜去皮食用。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其实,姜的皮也有很大的作用,削皮后,姜没有办法发挥整体功效了。所以新鲜姜洗净后即可切丝分片了。

生姜不宜去皮食用

2、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有腹泻的病人和糖尿病人不宜饮用蜂蜜生姜茶,不然会加重其腹泻程度和升高血糖。

3、不要吃腐烂的生姜。有的人认为“烂姜不烂味”,这种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4、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否则,不仅不利于康复,反而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气炎热,人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夏季尤其不宜多吃生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不过人们在吃生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生姜的吃法生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