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蒲公英的功效 带你细数蒲公英的4个优点

蒲公英小小的,除了看起来比较好看,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算是很常见的中药,大家知道蒲公英的功效有什么吗?蒲公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能当做药物,很多人都喜欢将它泡水饮用,蒲公英的禁忌有什么?

蒲公英的功效

一、清热解毒

蒲公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比较适合各种各样的热毒疾病人群服用,它对于缓解热症和化脓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大家因为肝热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通过服用蒲公英有非常一定的显著效果。

蒲公英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二、消痈散结

发现家里面的老人和孩子有高热不退、臃肿、疮毒等症状,大家可以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泡水饮用,不过大家用晒干的蒲永英泡水饮用也可以,坚持饮用能起到很好的改善口干舌燥的问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蒲公英对于缓解乳痈中有一定的效果,生完孩子的女性,可以通过饮用蒲公英水起到通乳的作用,蒲公英中的物质,能内服,不过也可以外用,大家还可以将蒲公英、大黄、丹皮混合使用。

三、美颜养容

蒲公英的叶子中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日常服用蒲公英水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炎、湿疹等肌肤疾病。爱美的女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不仅生津止渴,代替茶水,还能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不仅如此,蒲公英花朵对女孩子也是的有好处的。长期用蒲公英花朵泡水喝,具有去除雀斑的作用。

蒲公英花朵对女孩子是的有好处的

四、防治肿瘤

现代研究还发现,蒲公英的叶子具有防肿瘤的作用。经常服用能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

蒲公英的吃法

蒲公英茶的做法

材料:蒲公英。

做法:1、蒲公英去根儿,摘掉老叶子;

2、挑选出嫩的叶子,洗净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清水;

3、盖上锅盖,开火,煮开后,继续煮十分钟,然后晾凉后即可饮用。

凉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油、盐、大蒜、花椒、干辣椒、白糖、生抽、醋。

1/2页
蒲公英的吃法蒲公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