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天麻的功效 天麻的5个本领现在知道不算晚

天麻是常见的一种中药,现在人们对中医与中药越来越重视了,不过很多人听过天麻,但是对天麻具体的功效了解的不多,关于天麻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功效也是不同的,一些人不适合服用天麻,天麻的禁忌有哪些?

天麻的功效

1、镇痛作用,天麻的药用价值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它有很多作用,天麻是能做出很多药品的,常见的就是天麻注射液,这个药物对于因为三叉神经痛、血管神经性头痛、脑血管病头痛等情况有不错的镇痛效果。

天麻的药用价值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2、抗惊厥作用,天麻是常见的药物,如果大家在平时存在面神经抽搐、肢体麻木、半身不遂等多种疾病,是可以通过服用天麻改善症状的,天麻中的物质,还能改善平滑肌痉挛症状,还可以缓解心绞痛、胆绞痛。

3、降低血压作用,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天麻能帮助大家缓解和改善高血压,如果大家能适当的服用天麻,能起到平肝益气、利腰膝、强筋骨的作用,天麻中的物质能增加外周及冠状动脉血流量,对心脏有不错的保护作用。

4、明目、增智作用,天麻可以明目和增强记忆力。天麻对神经系统有保护和调节作用,能增强视神经的分辨能力,目前已用作高空飞行人员的脑保健食品或脑保健药物。日本用天麻注射液治疗老年痴呆症,有效率达81%。

5、镇静作用,许多一样都会用合成的天麻素来治疗神经衰弱的病人,并且这样治疗很有效,将近九成的人都会被治好,并且能抑制咖啡因所致的中枢兴奋作用,还有加强戊巴比妥纳的睡眠时间效应。

天麻的吃法

1.天麻猪脑粥

原材料:天麻20g,猪脑一个,粳米250g

天麻20g,猪脑一个,粳米250g

烹调方式:将猪脑清洗,与天麻相互嵌入砂锅内,再放进粳米,加清水熬粥,以粥、脑熟为度。

食法:每天早上起床,服用温热粥1次。

2.天麻烧牛尾

原材料:天麻20g,牛尾2条,母鸡肉、肘子、干贝母花、调味品知适当。

烹调方式:将天麻清洗放进罐里,加清水上笼蒸透切片。用母鸡、肘子肉同熬汤。将牛尾按关节缝剁对外开放下锅内,放水、葱、姜、纯粮酒烧开以去臭味,再将已除掉臭味的牛尾挑入煮好的母鸡、肘子火锅内,另外也将香肠、瑶柱、调味料放进汤内,用慢火煨2h,熟后将牛尾、母鸡、肘子挑动,齐整地码入盘里,随后再将天麻片镶于盘周边,浇上熟淀粉,浇上芝麻油即成。

1/2页
天麻的吃法天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