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是润肺止咳小能手

百合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属于百合科。服用百合对身体的好处较多,还能缓解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百合的,一些体制特殊的朋友不建议服用百合。服用百合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盲目摄入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养阴润肺、止咳

新鲜的百合中黏液质较多,服用百合有较好的润燥清热作用,在秋季服用百合有很好的养阴润肺、止咳作用。

养阴润肺、止咳

2、清心安神

百合属于性寒中药,具有一定的宁心安神和镇定作用。如患者经常有精神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的症状可适当食用百合,对于缓解这类症状有较好作用。

3、降血糖

百合中含有修复胰岛素的物质,服用百合还能促进身体分泌胰岛素,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但是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只通过服用百合来降血糖,还需搭配降血糖药物来进行治疗。

4、美容养颜

百合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白嫩。适量食用百合能清除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延缓皮肤衰老。

百合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哪些人不宜吃百合

1、体质虚寒、脾胃不好的人群

因为百合本身属于性寒食物,所以体质虚寒、脾胃不好朋友不适宜服用百合,如食用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1/2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宜吃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