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的这两个好处让你乐开花

3、学生

学生的学习压力比较大,而且经常进行脑力劳动,平时的睡眠时间又不充足,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平时的饮食中可以补充大量蛋白质,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西洋参来缓解疲劳。此外,适量服用西洋参还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学生的学习压力比较大,而且经常进行脑力劳动

西洋参的食用方法

1、西洋参红枣汤

可以将红枣去核同西洋参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煮开之后适量食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帮助延缓衰老。如果本身血糖比较高的朋友,可以不放入红枣。

2、含化法

可以将购买回来的西洋参清洗之后隔水蒸,将蒸软的西洋参切片之后保存在玻璃瓶中,每天食用过早饭或者晚上之后,取出2-4片,放在口中含服,之后再慢慢咀嚼咽下去,这种食用方法可以减少西洋参的药物成分流失。

可以将购买回来的西洋参清洗之后隔水蒸

3、煲汤

很多中药材都可以在煲汤时放入,不仅让汤的口味更好,营养价值也更高。常见的一种煲汤的方式就是炖鸡,将母鸡的内脏取出之后清洗干净,准备50克的西洋参放入鸡的腹中,再用绳子将鸡的腹部缝合好,之后加入适量水淹没鸡的身体,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慢炖,直到鸡肉软烂,可以食用。

结语:适量食用西洋参对身体健康的好处非常大,有助于补气养阴、清热生津。而且食用西洋参的方法也有很多,可以直接含服,也可以在炖汤时加入一些,还可以做成西洋参红枣汤来服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洋参的功效哪些人适合服用西洋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