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作用 益气固表用它错不了

黄芪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我们在很多中成药的配方中都能看见黄芪的身影,黄芪的功效非常多,那么它的作用有哪些呢?黄芪虽好,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服用,哪些人服用了黄芪之后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呢?

黄芪的作用

1、益气固表

黄芪有助于益气固表、消肿、脱毒,对于淌汗较多的患者来说,适量服用黄芪,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黄芪有助于益气固表、消肿、脱毒

2、健脾补中

黄芪性温,服用之后容易进入脾胃,有助于升阳举陷,对于因为脾胃虚弱、中气下陷的患者的来说,不仅帮助补脾益气,还有助于补气生血。

3、保护心血管

有研究表明,服用黄芪有助于减低血液黏稠程度,降低血栓形成的几率、对心脏、血压、血糖都有一定保护作用,还帮助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

4、补益肺气

肺气虚弱很容易导致咳喘的出现,而且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很疲劳,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将黄芪同杏仁、冬花等药物一同服用,有助于补益肺气。

肺气虚弱很容易导致咳喘的出现

5、消水肿

气虚、小便不通的人很容易导致水分聚集在体内造成水肿,适量服用黄芪可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利尿,让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帮助消水肿。

服用黄芪的注意事项

1/2页
黄芪的作用服用黄芪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