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化瘀用它效果好

三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都知道三七有助于活血化瘀,其实三七的作用可不仅仅这一个,那么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多数人服用三七对健康有好处,但是也有少部分人服用了可能会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服用三七呢?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化瘀活血

三七的主要作用就是化瘀活血,当身体出现跌打损伤而出现淤血时,可以适量服用三七帮助活血。

三七的主要作用就是化瘀活血

中医认为女性朋友患有子宫肌瘤就是因为淤血滞留在子宫内造成的,可以服用三七来帮助缓解腹痛和出血,因为三七中含有三七素,有助于促进血小板凝聚。此外,也有助于辅助治疗卵巢囊肿、附件囊肿等疾病。

2、祛斑

三七有助于活血化瘀,如果血管中出现沉淀物导致血管狭窄,从而导致面部出现黄褐斑、老年斑等色斑,可以通过服用三七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内变得更干净,色斑也有所缓解。

三七有助于活血化瘀

3、延缓衰老

三七中含有多糖、单糖、葡萄糖等物质,这些物质有一定的生理活性,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帮助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4、预防心血管疾病

三七对血管健康有很大好处,有助于扩张血管,降低血栓形成的几率,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能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1/2页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适合服用三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