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瘦身 揭秘针灸的神奇功效

浅谈针灸瘦身穴位

针法是把毫针按一定穴位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治疗疾病。灸法是把燃烧着的艾绒按一定穴位熏灼皮肤,利用热的刺激来治疗疾病。针灸由“针”和“灸”构成,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

因此,根据中医辨证理论,利用针灸刺入人耳部穴位,达到调节人体功能,起到瘦身的功效。

具体方法:找准穴位,局部常规消毒,进针时左手固定耳廓,右手以半寸或一寸3号毫针垂直刺入软骨,刺激的强度和手法应视本人具体情况而定,针刺深度应根据本人耳廓厚薄而灵活掌握,一般刺入皮肤2-3分即可,不要刺穿对侧皮肤。多数人进针时一般甚痛,片刻后会有所缓解,若局部无针感,应调整针尖方向。

留针时间一般不少于20-30分钟,期间可间断捻针,以增强刺激。

起针时左手托住耳背,右手起针,并用消毒棉球压迫针眼以避免出血,并用碘酒再涂擦1次。

1日1次或隔日1次,两耳穴位交替进行,10-15天为一疗程,间隔5-7天,可继续下一个疗程,一般1-2个疗程即显效。

温馨提示:以上动作均要由专业人士或医师进行操作。

中医针灸瘦身 常用的5个穴位

中医针灸瘦身通过刺激身体穴位,达疏通身体经络促进身体排毒,已到达瘦身的功效。针灸瘦身对于穴位的选择很重要,只有选准针灸瘦身穴位才能助于瘦身。下面就让专家来告诉你针灸瘦身常用的5个穴位是什么吧!

中医针灸瘦身穴位主要有三阴交、曲池、血海、合谷以及足三里。

1、三阴交

胫骨内一横指或内踝高点上三寸的地方,此穴位是肝、脾、肾经脉的交汇处,具有健脾排水、滋肝益肾的功效。

2、曲池

位于肘横纹外端0.5寸的地方,即与肱骨外髁连线的中点,此穴位具有散风清热、消炎止痛等功效。

3、血海

位于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两寸。此穴是生血与活血化淤的主要穴位,具有活血调经、健脾化湿、缓解经期小腹疼痛、散风祛湿等作用。

4、合谷

8/16页
针灸瘦身有效吗针灸瘦身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