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医一杯茶解决你的月月痛

痛经是每个女人都会面临的问题,轻则感觉小腹酸胀,存在不适感,重则疼痛难忍,甚至出现晕厥,需要在经期服用止痛药。同时,女人除了出现痛经之外,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所以,如何调理月经病,往往每一个家庭中都有自己的小方法,母亲告诉女儿,女儿再告诉下一代。

调理女性月月痛的方法有很多,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如何利用喝茶来调理痛经。在了解如何利用茶调理之前,我们先明白痛经的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够更好的根治。

一、痛经的原因

在中医看来通着不痛,痛则不通。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很复杂,但多和气滞血瘀、宫寒、气虚以及精神方面有关。所以中医调理痛经也多从这方面着手。

1.气滞血瘀导致痛经

因为气滞血瘀导致的痛经常常表现为小腹胀痛,量少,有血块。这往往是由于子宫内淤血流不出的原因造成。正是应证了“痛则不通”这个说法。

2.宫寒导致痛经

宫寒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子宫寒冷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都知道每个月那几天要忌生冷。

先天的脾肾阳虚,后天的生冷食物、受凉等导致体内的寒气积聚、寒湿凝滞,出现痛经和月经失调等妇科问题。

3.气虚和肝肾两虚导致痛经

中医中对气血的解释和现代亚健康的定义很相似,多由于先天不足,后天过度劳累、肾脏功能减退和没有及时调养的原因造成。气虚容易贫血、无力、面色黄,造成的痛经也是绵痛。

很多女性会在经期出现腰酸和腰痛的现象,这多是由于肝肾两虚造成。

4.精神方面

“这份工作让我几个月不来那个了”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说过或听说过。女性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不调。而同时肝气郁结、情志失调、久坐等也是导致工作女性痛经的一个重要原因。

既然我们知道了痛经的原因,那么该如何喝茶来调理女性的月月痛了?

二、调理月月痛的中药茶

喝哪些茶可以治疗痛经,相信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秘诀,生姜红糖茶可能是广泛的选择。我们就从生姜红糖茶开始一一了解可以治疗痛经的茶饮。

1/3页
怎么减轻痛经痛经喝益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