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减肥 腹部肥胖的人应该用针灸减肥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减肥

患病期间不适合针灸减肥。具有出血倾向疾病及贫血者。义务献血未满一个月。患有皮肤病。生理性肥胖者。

运用针炙减肥还需要注意

1、减肥的速度因人而异

针灸减肥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对针刺治疗的接受能力而定。

2、针不是扎得越多越好

针灸治疗肥胖时,它选择的扎针部位是根据中医学理论选择脾经和胃经上的穴位,并非哪里都可以扎,如果选不好扎针点,减肥效果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3、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老去医院,也能用针灸减肥

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减肥朋友,可以采用针灸减肥中的穴位埋线的方法,是将可吸收的医用羊肠线埋入穴位内,15天左右到医院就诊一次即可。羊肠线在体内软化、分解、液化吸收,对穴位产生的生理及生物学刺激,从而弥补了针刺时间少、疗效难巩固等缺点。

4、减体重和减脂肪要区分开来

大部分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其实不尽然,针灸减肥是侧重于减脂肪。做针灸治疗时只是针对局部一些脂肪进行重新构造,实现改善体型,是调整脂肪的比例与分配,减去多余脂肪。

5、需要配合饮食调理+体育锻炼

针灸配合饮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类,吃到饱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

虽然针灸减肥具有这样的抑制过亢食欲、促进能量代谢的双重作用机理,但并不代表肺胖患者“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扎几针就能减肥成功”。为接受治疗的肥胖患者所列出的健康减肥方中,也提出在治疗过程中,在保证体内营养物质的同时要清淡饮食、控制食量,少吃淀粉类食物,控制糖类摄入,常食蔬菜、豆制品、动物瘦肉、奶类,禁食油炸食品、带壳果仁、甜点及各种冷饮等。

同时需要加强体育锻炼。专家说:“针灸减肥期间同样需要饮食控制加体育锻炼。但相关的针灸手法还可以抑制旺盛的食欲、促进能量代谢,所以减起来会事半功倍,和单纯‘控制饮食+体育锻炼’的减肥法相比见效会快些。”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针灸减肥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小编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对针灸减肥能有个清晰的认识,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哦!后,小编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哦!

2/2页
针灸减肥原理针灸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