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月经不调原因 长时间做这事易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已经成为女性的通病了,但是你不要小看月经不调,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一定要预防。你知道吗,平时我们经常玩手机也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的哦,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吧。

我们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病困恼着,比如常见的经不调、子宫疾病等,特别是月经不调太常见了,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长时间玩手机易患上月经不调

在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的信息。因此,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有些人甚至是每天手机不离手。手机在某种程度上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但是,手机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许多无形的伤害。

使用手机带来的辐射是很强大的,这一点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这样的生活用品在生活上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一些女性更要小心,不正确使用手机,其实对于月经紊乱很有关系,我们此时不妨去了解一下有关的手机用品吧,对于之后生活上的防护也是很有利的。

年轻时候的女性,总是开着的手机然后去挂在自己的胸前,以为是一种时尚,但是,这样的状况,不但是对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引起了女性的月经不调。手机辐射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目前我国市场上卖的手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不标明辐射量,而根据专业的测试,大部分的手机电磁辐射都超标。

经常使用手机,不仅和月经有关系,长时间的不正确使用,还会对心脏带来影响的哦。

中医辨证解释月经不调及表现

中医一般将月经失调称为月经不调,又将月经不调归纳为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过多或月经过少。但临床上往往不是单纯一种症状出现,如月经过多常与月经先期并见,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

1、月经先期或和月经过多常由血热,热扰冲任,或气虚不能统摄血液,或肾虚冲任不固所致。属于血热者,又应区分实热、虚热。

常见证型有

(1)阳盛血热型月经不调

证见月经先期,月经量多,色鲜红或紫红,伴有面赤,烦躁易怒,口渴,舌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热凉血,方用清经散、丹栀逍遥散等。

(2)阴虚血热型月经不调

证见月经先期,月经量不多,甚至减少,色鲜红质稠,伴有面潮红,手足心热,盗汗,心烦失眠,口干,舌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治宜滋阴清热凉血,方用两地汤、清化饮等。

1/2页
月经不调原因月经不调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