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如何减肚子 中医教你穴位按摩法

如今,减肥运动已经成为一项全民的运动,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女性为了减肥拼命地节食锻炼。很多上班族由于久坐,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堆积起来就成了一摊肥肉,想要减下去就很困难了。那么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呢?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减肚子的方法,那么请看中医教你如何减肚子。

“将军肚”在古代是有钱人的象征,在现代是成功人士的代表,但是为了健康,不得不寻找方法减掉肚子上的肥肉。而“将军肚”就是脂肪在腹部堆积,长期不运动,这个会导致身体糖代谢活性碱低,使血中胰岛素水平降低,从而引发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所以“将军肚”得及早去除,也是为了健康着想。

中医认为,人体有诸多经脉,其中一条从上到下贯穿身体侧面的叫做足少阳胆经,时时拍打这条经脉,即多拍腿的两侧、身体的侧面就会起到提升营养吸收能力,消除脂肪肝,减小将军肚的作用。拍打时,可按照由上到下再由下到上的顺序,以睡前拍打效果佳。

此外,为了增强消除将军肚的效果,可着重拍打腰腹部,握拳或用掌均可,拍打的同时,腰要左右前后摆动。必须注意的是,拍打腰腹要由轻到重、由慢到快,循序渐进,根据自身情况掌握力道,切忌用力过大。建议用右手拍打左侧腹部,同时用左手拍打右腰部,感觉累了,再反向,用左手拍打右侧腹部,同时用右手拍打左腰部。时间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掌握,如能加上揉法,长期坚持,会使效果更明显。

减肚子的穴位

穴位一、关元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下大约3寸处,常按关元穴,能有效促进肠道的消化功能,增强其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对减肚子有着很强的效果。

穴位二、气海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下大约1.5寸处。

按摩气海、关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欲,有利于腹部脂肪均匀分布;而按摩天枢穴则可以帮助消化、排气、促进肠胃蠕动、废物排泄,当然更有利于消除小腹赘肉。穴位按摩方法及时间: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压3~4回,再先后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上7个穴位,每个穴位各按摩2分钟左右。

穴位三、中脘穴

功效:上脘穴的大功效就是刺激肠道蠕动,经常刺激此穴位,是对食道的佳保护,避免饮食过快,造成食物淤积于胃部,产生消化不良,从而导致体重上升。

穴位四、水分穴

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1寸处。(按摩水分穴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避免水肿,并且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锻炼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1/2页
减肚子的方法如何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