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警惕 餐馆里面八大“不能说的秘密”

·晚餐吃太饱埋下7大恶果 ·女人不吃早餐八大健康隐患 ·3个坏习惯让你浑身疼痛

·餐桌上肉类毒性强的几个部位 ·上班族带餐有何讲究 ·影响健康的五种早餐吃法

秘密五:瓶装饮料合算

很多人觉得,平时五六块钱的饮料一进餐馆,身价少说也得10块钱,点起来太亏。

“其实不是这样的,可乐、橙汁等饮料的价格,大家在超市都能看到。虽说到餐馆里涨了价,但其实是划算的。”石万荣说,餐馆的真正暴利来自于鲜榨果汁,这些都是香精勾兑出来的。

一个半个水果,加上增稠剂、果味香精,再倒入纯净水,放入榨汁机搅匀,就是以假乱真的鲜榨果汁。增加这些色素对身体健康养生一点好处都没有。

“西瓜是水分多的水果,大家可以回家试试,一大个西瓜都未必能打出一扎果汁,其他水果就更不用说了。”石万荣说。

专家支招

在餐馆里,点瓶装饮料是性价比高的。

出于健康考虑,还可以点零热量的茶水。

秘密六:周一的菜不新鲜。

如果你认为星期一的餐馆不那么挤,是个绝佳的上馆子时间,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国餐饮作家弗朗西斯指出:“星期一去馆子,你吃到的可能是周末的残羹剩饭。”餐馆厨房供餐的原则是———先进的货先卖掉,这代表旧的材料有可能上到你的餐桌,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在东西坏掉前消耗光。因为供货商通常在周日休假,星期六早晨他们就完成当周后一批进货,这意味着星期一上馆子时,食材已经放了至少两天。

专家支招

选择那些每天24小时营业的餐馆,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因为他们的客人总是很多,必须每天进货。“一般的餐馆,周末的菜会比较新鲜,为了应对人流高峰,餐馆都会有充足的储备。”王志说。此外,也别在餐馆打烊前去用餐,这时厨师一般都会应付了事,而且厨房已经进入清洗消毒阶段,你的食物接触到清洁剂、洗涤剂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警惕晚餐不当易得3种疾病 ·女人要远离九种差晚餐 ·餐桌上的8种良药大公布

·晚餐吃3类食物 偷走你的睡眠 ·不吃早餐对健康的6种影响 ·揭秘8种易致癌早餐

3/12页
禁忌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