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感冒药千万不能乱吃 服药三大要点要牢记

家庭保存药品讲究多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刚买回家不久的药物变色了,或是原本是软胶囊结果变硬了,有些糖浆出现絮状悬浮物了。是药品的质量有问题吗?专家表示,这多半是由于我们保管不当造成的。

现在许多家庭会备有一个小药柜,来应对一些小病小灾。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于晓佳表示,药柜中的药品该怎样存放学问很多。

首先,要给药品找个舒适的家。不一定非要用医用药箱来贮藏药品,一个普通的整理箱就可以收纳它们,然后将整理箱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药品保存所要求的避光、避热、避湿的环境,并且方便取用。

 

其次,环境因素对药品的质量影响很大,许多药物易吸湿、易氧化或易挥发,这些药物是需要密闭保存的。在取用后请旋紧瓶盖,若片剂、胶囊或胶丸是水泡眼包装,则应在服用前才将其从铝箔中取出。要注意一些需要冰箱保存的药物。各种疫苗、血清、毒素、干扰素等生物制品是需要低温(2~8℃)保存的。

药师提醒,市民应该经常查看药品的有效期。药物过期后其药效会下降,且有些成分分解或氧化后可能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因此,药物过期后一定要及时丢弃,不再服用。

结语:生病了要看医生,这一点大家不要不放在心上。很多毛病一开始都是小毛病,由于自己的不关心才拖成大病的。后小编提醒一句,春季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记得多喝开水啊!(文章原载于《家庭保健》,刊号:2012.02,作者:马虹英,陈杏芳,刘士敬,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5页
感冒药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