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巧选墙纸健康生活

别让卫生间成致癌地

致癌物往往藏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就连我们一向认为安全、温暖的家也不可避免。很多人更想不到的是,家中小的空间——厕所,却有可能是大的安全死角。这里的空气流通性差,有毒体和致癌物隐藏在马桶和各种各样的洗涤用品、化妆品中。如何避免厕所成为家中致癌的“死角”?我们为您提供以下“防癌妙招”。

清新剂不能净化空气

家庭主妇会忍不住时常喷点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掩盖难闻的气味,殊不知,这些气味可能成为致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制造芳香剂至少需要5000种化学成分,其中只有不到20%做过毒性试验。专家指出,各种空气清新剂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构成的,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掩盖异味,给人一种空气被净化的错觉。

防癌妙招:用香皂和肥皂净化空气。将一些小的香皂或肥皂头放在瓶子里,再倒进沸水使其溶解。皂水中的游离碱可吸收臭味中的硫化氢,起到中和作用,从根本上消除臭味。将柠檬片、菠萝皮和柚子皮放在马桶水箱上,在卫生间的稍低处放置一盒打开的清凉油,也可起到天然除臭作用。

用纸擦不如用温水洗

很多人图便宜所购买的卫生纸让人难以放心。有报道称,有10%左右的卫生纸都不合格,存在荧光漂白剂过多等问题:长期使用,其中的苯可能会导致白血病。

防癌炒招:好的卫生纸是棉浆的,其次为木浆、竹浆、草浆等,购买的时候还要看看包装。

3/5页
卫生间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