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养生 泡脚的5大学问

编者按:秋季到了,提醒各位朋友,不要再像夏天一样,随便用凉水冲脚。秋季要特别注重养生,好每天泡脚30分钟作用,可以缓解身体的凉意。

秋季泡脚水温

秋季泡脚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水温一般维持在38℃至43℃为宜。可以先将脚放入38℃左右的水中,然后让水逐渐变热至42℃左右即可保持水温。足浴时水通常要淹过踝部,且要时常搓动。但是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和敏感皮肤者要注意,特别要小心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甚至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秋季泡脚禁忌

秋季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养生,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发病的危险。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养生,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泡脚药方 中药泡脚

此外,还应当注意,中药泡脚好用木盆或搪瓷盆。许多患有足跟痛、失眠、痛经、高血压病的患者,常用中药泡脚来辅助治疗,建议不要用铜盆等金属盆,因为此类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秋天气候相对干燥,这个时候的足部保健尤其重要,所以应该尽快从夏天的某些习惯中走出来,适当调整生活方式和作息规律,通过秋季泡脚养生等措施,将身体的健康状态调整到佳,适应秋天气候的变化。

1/2页
足疗指南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