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懒人”们注意了 不用出门也可做足疗

编者按:有没有过想去做足疗,又不太方便的时候,这个时候,想不想就这样在家里,享受一下泡脚的乐趣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家里做足疗的一些方法。

日常保健

每天用水洗脚,既可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又可保持局部清洁;回家即脱掉袜子穿拖鞋,以保持双脚干燥;睡觉前好做足部按摩,足底的穴位按摩完成后再以此进行脚背、脚腕及膝盖以下小腿部位的总穴按摩。

平时勤剪指甲,用足部的专用磨砂膏磨去死皮、厚茧;适当做足部运动,如端坐于椅子,把脚板平放在地上,先将脚跟轻轻提起保持5分钟,然后提脚至只剩下脚尖部分与地面接触,把脚放下,将整套动作反复做10次。

药物疗法

洗脚时放入艾叶、花椒、肉桂、苦参等中药,既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又可治疗各类足癣;

用钩藤、冰片对温水每晚洗脚,能治高血压;

用吴萸、川芎等药每晚药浴,可以治疗老寒腿;

用吴萸、川芎等中药研末调成糊状,每晚贴敷两脚涌泉穴,可以治疗高血压。

1/2页
足疗的好处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