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秋季养生汤 是啥体质喝啥汤

痰湿体质

常见表现: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黏,胸闷,痰多,口黏腻或甜,喜食肥甘甜黏,苔腻,脉滑。

心理特征:性格偏温和、稳重,多善于忍耐。>>>男人量身制造 3种体质养生秘诀

发病倾向:易患消渴、中风、胸痹等病。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梅雨季节及湿重环境适应能力差。

适宜汤品冬瓜薏苡仁汤

食材:冬瓜300克,薏苡仁30克,葱、姜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切块;薏苡仁洗;争,清水浸泡至发软;葱洗净切碎,姜洗净去皮切片。锅内加适量清水,下泡好的薏苡仁、姜片,大火烧沸,文火煮10分钟后,加入冬瓜块,再煮8分钟,调味并撒上葱花即可。>>>三种体质 不宜喝太多白开水

养疗功效:冬瓜除湿利水,有轻身减肥之功,薏苡仁能健脾益胃,淡渗利湿,二者同煮为汤,可健脾除湿,利水化痰,本汤为清补之品,功力较缓,宜素体痰湿者缓调体质。

气虚体质

常见表现:平素语音低弱,气短懒言,容易疲乏,精神不振,易出汗,肌肉松软不实,舌淡红,舌边有齿痕,脉弱。

心理特征:性格内向,不喜冒险。

发病倾向:易患感冒、内脏下垂等病;病后康复缓慢。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容易反复外感。

适宜汤品黄芪党参汤

食材:母鸡1只,黄芪100克,党参20克,枸杞10克,葱、姜适量

做法:将母鸡去内脏洗净,剁成块,用开水焯去血水,捞出沥干;党参、黄芪和枸杞用清水浸泡3-5分钟,然后捞出冲净沥干;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去皮切片。将鸡块、党参、黄芪和葱段、姜片置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烧沸,去浮沫,文火炖至鸡肉熟烂即可。

养疗功效:鸡肉能益气养血、温中补脾,为滋补上品:枸杞能滋肾润肺,黄芪、党参健脾补肺、益气生津。鸡肉与诸药合用,滋味鲜美,补脾肺气,对脾胃虚弱,食少乏力,易患感冒者宜,实为家庭滋补之佳品,尤其适合于女子产后或年老体弱者。

总结: 养生汤是秋季养生好的食疗方,大家学会了吗!就注意吃身体倍棒。(文章原载于《养生杂志》,刊期:,2012年1期,作者:胡鹏,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3页
秋季养生汤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