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中医食疗养生 三大润燥食物应多吃

编者按:秋令时节,人们免不了会因为这个季节而有些烦躁,那么,如何润燥呢?要想过一个安分之秋,有哪些食疗方法呢?

润燥第一菜——莲藕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补人”,秋令时节,鲜藕应市。此时吃藕,能养阴清热、清心安神。鲜藕有明显的开胃清热、益血益气的功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食用莲藕生熟皆可。凉拌生吃,味道甘甜、清凉入肺;和糯米、蜂蜜、红枣一起蒸,粉红透明,软糯清润,是秋令美味小菜;和排骨炖汤,健脾开胃、营养丰富,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补肺第一坚果——杏仁

俗话说“萝卜杏仁干姜梨,治咳有效不求医”,杏仁有独特的止咳、润肺、止喘作用,能有效对付秋天常出现的咳嗽症状。杏仁润肺效果早有记载,《本草纲目》说杏仁 “润肺、消积食、散滞气”。

这个季节喝一杯热的杏仁露会让你的肺更润,在杏仁露中加入银耳、雪梨等润肺养阴的食物,熬成杏仁羹,润肺平喘的功效更能加倍。

1/2页
秋燥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