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健身操的知识

编者按:有氧健身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有氧健身操相对其他的健身运动危险性稍小一些。什么是有氧健身操呢?有氧健身操知识你知道多少?

什么是有氧健身操?

健美操运动源于20世纪70年代末。英文原名“Aerobics”,意为“有氧运动”、“健身健美操”。 英文“AEROBICS”意为“有氧”或“有氧参与的”。

其实,有氧运动除了主要由氧气参与供能外,它还要求全身主要肌群参与,运动连续持续较长时间并且是有韵律的运动。有氧运动能锻炼心、肺,使心血管系统能更有效、快速地把氧传输到身体的每一部位。

通过经常的有氧运动锻炼,人的心脏会更健康,每搏输出量就更大些,身体每部分的供氧就不需要很多的脉搏数。一个有氧运动素质好的人可以参加较长时间的高强度的有氧运动,他(她)的运动恢复也快。

有氧健身操的发展

80年代初,美国健身、影视明星 简·方达 根据自己的健身经验和体会,1981年编写出版了《 简·方达健美术》引起了世界的轰动,这对健美操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健美操运动于80年代初传入我国。

1/3页
有氧健身操健身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