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 和太极无关为啥叫太极拳

太极拳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现在很多的老人喜欢上了太极拳这一运动,每天早上晨跑都可以看到公园里有老人打太极拳。太极拳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太极拳的流派都有哪些?

太极拳

太极拳名称的由来,太极拳发展流派,太极拳的不断发展,到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门派出现,太极拳同太极道术有密切的关系。

据说,山西武术家王宗岳著《太极拳论》,才确定了太极拳的名称,练习太极拳者,既是太极者,这套拳法来自于阴阳变化,动静之理。

盈虚消长之机。运动作势,纯任自然,圆活运动如环之无端,循环往复,无休无止,气象万千,变化莫测,故名之曰“太极拳”。

此条只为参考,并未有实据编辑本段太极拳六大流派

首先声明一下,太极拳的发展一直都与太极无关,从陈家沟(河南省温县)的第一代传人陈王廷,到第十四代的陈长兴都没提过太极,都是打他们的乡下拳。太极拳里面可能应用了张三丰的观念,但其实的套路却并不是由张三丰所创。

陈家太极拳是个非常好的拳种,它是当年戚继光打仗训练士兵用的三十二势长拳,而这套拳是由少林的大小洪拳、通臂拳演化出来,而大小洪拳和通臂拳则是由宋太祖练兵用的长拳演变而成。

所以说陈家沟所练的拳源流非常好,只因后来没有打仗,士兵唯有回到乡下打,陈王廷都是这样,并且他有时会看看《黄庭经》。

1/5页
陈式太极拳太极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