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枕头 决明子的功效与各种吃法

决明子也可以用来泡水喝的!现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喝茶,有的人是为了强身健体,有的人是为了减肥瘦身,有的人是为了养生,有的人是为了治一些小病,都在选择性的喝茶。决明子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经常饮用决明子茶有治疗高血压之特效。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不啻为治疗高血压、头晕目眩、视物不清之妙品。>>>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决明子茶是经过微炒后的决明子浸泡代茶饮。以10g~20g置杯中,开水浸泡,色黄清香,味道甘苦,别有风味。坚持喝,对便秘有很好的效果。用决明子做的茶,是夏天里一种很好的清凉饮料,既能清肝明目,宣散风热,又能益肾补精,润肠通便。

临床实验证明,喝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视力模糊、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胆固醇等,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而且决明子富含维生素A及锌,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儿缺锌。>>>12种决明子茶的泡法

决明子茶的泡法十分简单,只要用15~20克决明子用热开水冲泡即可,也可依个人喜好放入适量的糖,当茶饮用,每日数次,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效果更佳。 不过,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饮用此茶。

《神农本经》将决明列为上品,谓其"主青盲、目淫、肤赤、白膜、眼赤通、泪出。久服益精光,轻身"。民间常用决明子炒黄研末,代茶饮,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保健功能。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可见决明子减肥作用还是受认可的。决明子减肥也是网络盛传的减肥方法之一,那么>>>决明子怎么喝能减肥?

2/20页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