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决明子枕头 决明子的功效与各种吃法

决明子枕头

决明子枕头,是近几年比较热的保健枕头,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逐渐增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变高了,特别是有很多朋友不仅平时感觉身体很疲惫,连睡觉的时候也时常失眠,对生活质量影响很大。 听说市面上的决明子枕头里包含对身体健康有利的决明子,也特别想试试。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决明子枕头的作用与功效:

决明子枕头的作用与功效:

决明子枕头的功效和对人体有什么作用?草决明子的明目、润肠通便功效,特别是决明子枕头,决明子是一味中药,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甘、苦、微寒、入肝经。有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外用做枕头用生决明子3-4公斤,用布袋装好做成枕头。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

1、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医学证明:决明子含决明素、维生素A等,具有保护视神经、降血压、降血脂、调节免疫功能等作用。

2、决明子枕以聚脂纤维棉为原料,加以干燥决明子颗糕点填充物,精心灌制而成。

3、枕芯可两面使用,使用无决明子袋一面,满足不同的需求。

4、可抽取决明子袋,晾晒,洗涤方便。

决明子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决明子也叫草决明、羊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芹决、羊角豆、野青豆、猪骨明、猪屎蓝豆、细叶猪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

决明子枕头做法(只需3步,简单方便):

1.自缝一个布袋:自制决明子枕头,做枕头的方法很简单:用生决明子10~15斤(具体需要根据个人对枕头的大小和厚度要求而定,有些客户对枕头要求比较大的,甚至去到20斤一个),自己缝一个布袋,或者到外面的裁缝店托人代工缝一个(注:好在装决明子的布袋中加一个拉链,这样方便更换决明子和可随意增加决明子)

2.然后把决明子放到布袋里,拉上拉链。

3.然后在外面的超市购买一个枕头外套, 把之前装好的决明子的布袋放到枕头套里便可以使用了!(或者这步可省略,但掌柜建议好装多一个枕头套,方便清洗)

为什么要自制决明子枕头而不在外面的超市购买?

决明子枕有清热安神、明目助眠的作用。市场上的决明子枕一般比较贵,低50多元,高则过百(注:市面销售的决明子枕头,里面的决明子质量较差,并且决明子的含量非常少,根本达不到那种决明子按摩的效果。在超市购买过决明子枕头的买家都知道!)。

7/20页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