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30614天天养生:刘纳讲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海参想必大家都应该挺说过吧,但是海参的营养价值你们知道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刘纳做客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刘纳,讲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参的功效与作用

海参含有蛋白质、钙、钾、锌、铁、硒、锰等活性物质外,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因为海参性温,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补血润燥、调经祛劳、养胎利产等阴阳双补功效。

从中医角度讲,肾是人体之本,只要肾脏出现问题,则不仅仅是性生活质量降低的问题,而且其他器官会相应枯竭。而宫品海参对人体的作用主要补肾固本,也就是俗话说的培元固本。只要人体肾脏强健,各器官经络都会相应强健,终人体会更加健康,抵抗疾病的能力大大增强。

从西医角度讲,海参能有众多功能是因为修复和增强人体免疫力。将海参的各项成分进行分析发现,这主要是因为海参中含有的活性物质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只要免疫力强,就能抵抗各种疾病的侵袭。大量含有的硒能有效防癌抗癌,硫酸软骨素能延缓衰老,精氨酸、锌能滋阴壮阳等。

海参的修复再生功能,是一个重大特点。如快速使伤口愈合、修复多年受损的胃肠、修复免疫系统、修复胰岛、恢复造血功能等等,无不体现海参的强大修复再生特征。

治伤抗炎、护肝保血管 海参不仅是美味佳肴,而且是良好的滋补药品。海参中的牛磺酸、赖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几乎没有。海参特有的活性物质海参素,对多种真菌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刺参素A和B可用于治疗真菌和白癣菌感染,具有显著的抗炎、成骨作用,尤其对肝炎患者、结核病、糖尿病、心血管病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益智健脑、助产催乳刺参中含有两种ω-多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其中DHA对胎儿大脑细胞发育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体大脑发育始于妊娠的第三个月,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取DHA和EPA。如果母体缺乏DHA,会造成胎儿脑细胞的磷脂质不足,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DHA对增强记忆力及智商有显著的裨益,而且还可使孕产妇的乳房丰满,乳汁充盈。日本及山东半岛的孕妇自古以来就有一天补一个海参的饮食习俗。中国古代民间就有:海参养血润燥、调经养胎、助产催乳、修补组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1/1页
海参的功效与作用刘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