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30615天天养生视频:刘纳讲小龙虾的做法

小龙虾里面的脂肪含量少,蛋白质高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你知道小龙虾有哪些做法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刘纳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小龙虾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刘纳,讲小龙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龙虾的做法

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

1 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 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 锅中烧热油后,下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翻炒出香味,倒入洗好的小龙虾,并加适量料酒,翻炒至龙虾不再挣扎;

4 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 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1000克,香葱3-4根,生姜5片,蒜5-6瓣,辣椒10-20个,花椒2茶匙,香叶2片,八角1个,桂皮1小块(指甲大小),豆瓣2茶匙,酱油1茶匙,醋2茶匙,料酒2茶匙,糖1茶匙

做法

1、小龙虾用刷子洗干净,将虾线取出

2、锅里放上油,尽量多点,油热了以后将豆瓣倒入炒出红油以后放入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等,继续翻炒,炒出香味以后倒入虾,继续炒,炒的过程中放少许盐,炒甘以后加入料酒继续炒,炒干。

3、超好以后加少许水,大概没过虾的底部,加入糖酱油大火煮入味

4、汤汁快收干的时候加入2茶匙醋、鸡精和葱段即大功告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1/1页
天天养生视频刘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