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付国兵讲按摩平血糖

血糖正常值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其标准也有变化,饭前与饭后也是不同值。血糖高吃什么好?低血糖怎么办才好?如何保护自己的血糖平稳?今天付国兵老师通过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节目都大家讲讲如何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稳定自己的血糖。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付国兵老师,给大家讲解如何平衡血糖。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按摩也能够平衡血糖。按摩可以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通过按摩加速糖的利用,使糖的吸收降低,并调整中枢系统,使糖尿病的代谢区域正常及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1、推任脉

按摩方法:紧贴腹部,自胸骨下至中极穴(位于肚脐下方一横掌处)用力推擦2分钟左右。

2、横推腹

按摩方法:用手掌的掌根沿一侧侧腰部用力推擦至对侧侧腰部,然后改用五指指腹勾擦回远处,按摩3分钟左右。

3、抱颤腹部

按摩方法:双手自然交叉,两个手掌的掌根按在双侧大横穴(位于肚脐两侧的一个横掌处)上,双手小拇指按在关元穴上(位于肚脐下方四个手指处),双手手指抵住中脘穴(位于肚脐上方一横掌处),位置找好后,轻轻下压腹部5分钟左右。

4、点揉中脘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中脘穴(位于肚脐上房一横掌处),约1分钟左右。

5、点揉气海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气海穴(位于肚脐下方两个手指处),约1分钟左右。

6、点揉天枢纽穴

按摩方法:用拇指点揉双侧天枢穴(位于肚脐两旁两个手指处),各约1分钟左右。

7、擦揉脚踝内侧

按摩方法:用大拇指在内踝和跟腱处进行擦揉,每侧4分钟左右。

8、擦肾俞

按摩方法:肾俞的位置在两侧腰眼附近,用双手虎口自上而下,擦双侧包括肾俞在内的腰肌2分钟左右。

血糖高吃什么好

洋葱:洋葱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为适宜。

南瓜:南瓜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黄瓜: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100克,大有益处。

苦瓜: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苷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所以,糖尿病患者若用苦瓜1个,剖开去瓤洗净,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于控制血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付国兵,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1/1页
血糖高吃什么好血糖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