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健康一身轻:于仁文讲面条变“形”记

面条是我们日常常的一款食物,其吃法也有很多,面条的营养价值很高,你知道中国十大面条分别是什么吗?平时面条怎么做好吃?面条的做法又有哪些?今天于仁文老师通过健康一身轻节目都大家讲讲面条变“形”记?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军区总医院高干病房首席营养配餐师于仁文,给大家讲解面条如何做才更有营养。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北京军区总医院高干病房首席营养配餐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营养配餐师资,北京大学慢性病社区干预课题营养讲师,第三届全国营养配餐大赛总冠军,北京军区"百名技术能手,中国营养学会会员,中国营养联盟高级营养点评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电视台营养健康节目策划顾,搜狐美食测评团营养师 搜狐健康名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条做法大全

鱼香意大利面

用料:意大利面100克、虾4只、泡椒5个、豌豆30克、姜适量、蒜适量、小西红柿数个、酱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淀粉20ML、番茄沙司3大汤匙

做法:

1、锅中放油热后放入酱油、米醋、料酒、糖、水淀粉、番茄沙司熬至粘稠成鱼香汁。

2、水烧沸,加少许盐,放入意大利面煮8分钟。

3、意大利面煮熟后过凉水,放入盘中备用。

4、热锅放油,倒入泡椒、蒜、姜碎,炒出香味,倒入豌豆和虾仁略炒一会。

5、再倒入煮好的意大利面;倒入鱼香汁翻炒均匀。后将小小西红柿块放入面中装盘即可。

小贴士:

1、豌豆清煮吃,治消渴,除去呕吐,止下泄疾病。

2、豌豆可调颜养身,益中平气,催乳汁。

3、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

番茄蝴蝶面

用料:番茄1个、芹菜1根、胡萝卜1根、番茄汁少许

做法:

1、将蝴蝶面放入开水中煮熟。

2、煮熟后捞出过凉备用。

3、将番茄、胡萝卜、芹菜分别洗净切丁,也可以再加入些彩椒丁。

4、然后倒入茄汁,加入适量盐,待炒出香味后放入蝴蝶面拌匀即可。也可以把汁浇在蝴蝶面上拌匀食用。

小贴士:

1、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2、番茄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人体热量的摄入,减少脂肪积聚。

3、番茄的热量非常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番茄糖分少,多吃也不会发胖。

排骨海带面

原料:排骨150克,发好海带100克,杂面条100克,姜、食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放在锅中加水煮,水开后,撇去血沫。把姜切片放入汤中同煮。

2、海带泡发后,洗净,切成宽条,放进排骨汤中一起煮。

3、排骨、海带九成熟时,把面条放入继续煮至排骨、面熟放入少许食盐即可。

健康提示:排骨营养价值高,含钙量高,海带含碘、磷、钾等矿物质。可预防痴呆儿的发生,对于胎儿骨骼,内脏、大脑发育均有好处。可经常食用。

中国十大面条

入选的中国十大面条包括:兰州拉面、河南烩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四川担担面、武汉热干面、吉林延吉冷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面条怎么做好吃面条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