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女士

保养皮肤的方法 中医教你如何保养皮肤更滑嫩

4、喝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克,无核红枣20枚。

做法:黑木耳洗净泡开,与红枣混合,加水适量,放入锅中煮半个小时左右,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日常调味料,但忌辛辣。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祛斑美容机理:《本草纲目》中记载黑木耳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故而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二、祛斑外养小窍门——蜂蜜打底,中药显奇效

第一步,蜂蜜润肤

如何保养皮肤?蜂蜜是非常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把蜂蜜涂抹于皮肤表面,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

做法:每天洗脸的时候,先用温水将脸部肌肤洗干净。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

第二步,中药粉敷面

既然从中医的角度来谈,又岂能少了中草药的力量。白芨、白术、茯苓、珍珠无论内服还是外用,都是非常有效的美白淡斑药材——白芨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茯苓利窍而除湿,益气而和中;珍珠润肤白面,淡化黑斑。

做法:从药店采购白芨粉、白术粉、茯苓粉、珍珠粉,四粉等量混合,取适量白醋调匀,蜂蜜润肤之后均匀涂与面部,待水分吸收后洗净。

2/4页
洗脸的正确方法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