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行业资讯 养生新知

三大睡眠因素可控制肥胖

睡眠对我们的体重是有影响的。睡眠不足或者是过多的话体重是会增加的。如果通过睡眠来控制我们的体重呢?如果睡不着或者是睡不好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RecordJapan网站的报道,以前有科学研究指出,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发胖,不过根据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发现,影响身体肥胖的因素不仅限于睡眠不足这一项。

该大学运动科学专家以美国西部的两所大学的女子学生为对象,进行了数周的睡眠研究调查,结果得出以下3点结论。

1.每天准时睡觉、起床可以有效抑制体重增加

2.睡眠时间低于6.5小时或高于8.5小时会导致体重增加

3.睡眠质量的好坏会对体重产生影响

该研究专家经过1个星期的追踪调查发现,规律性的作息时间可以有效抑制身体体重增加,这说明坚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身体活动代谢。

另外,调查还发现,能够抑制肥胖的佳睡眠时间为8小时至8.5小时,此外,还与良好睡眠质量存在关联,比如室内温度、安静度、明暗度等等,专家建议,为了提升睡眠质量,可在睡前做适量运动。

不规则的作息时间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想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比较困难,但至少应该坚持做到按时睡觉起床。

研究发现蓝光影响睡眠 但有助于保持警觉与活力

11月25日报道,科学家发现,蓝光对于保持人们的活力的效果更甚于咖啡因。

新研究表明,蓝色的光会影响睡眠。如果你在睡前使用智能手机能电子设备,会干扰到正常睡眠。事实证明,它们的屏幕会发射蓝色的光,从而抑制人体内产生的褪黑激素,影响到人体内调控生物钟的化学物质正常分泌。

然而,蓝色光仍然可以有帮助,如果你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使用它,是有益的。它不会对织物产生任何有害的影响,并且,它作用于人体时效用几乎相当于强大且无害的兴奋剂。这是由瑞典的医生们的实验结果证实的。他们正在研究蓝光对认知能力方面的有益影响。

瑞典米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蓝光和咖啡因对人脑的作用效果进行了对比,他们发现两者都有积极的影响,然而,蓝光还有超越咖啡因的积极作用。例如它可以让你保持更好的活力,并且提高人们的认知能力,如记忆力和反应能力。

具有足够强度的蓝光可以对人体产生特定的生物功能,人们越来越多地在各种医学疾病的治疗中使用它。

例如,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的附属医院里,据《每日邮报》报道,蓝光被用于缓解疼痛。牙医还将它应用到口腔和牙齿上:用蓝光照射两分钟,可以杀死口腔细菌,从而治疗口臭。

1/3页
3大睡眠因素可控制肥胖睡眠不好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