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20110505健康生活视频全集:左小霞讲降血压食疗法

高血压对我们的身体有很严重的危害,如果想要降血压,保护血管有什么好方法呢?左小霞做客健康生活视频全集,她认为想要降血压还是要通过食疗方法更有效,我们要合理安排饮食,她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些降血压食谱,一起去下文看一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降血压食疗法

①胡萝卜粥:用鲜胡萝卜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②芹菜粥:连根芹菜9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③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④荷叶粥:用鲜荷叶一张煎汤代水,同粳米100g煮粥经常食用。

⑤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

药膳验方

常吃药膳对防治高血压也有较好的效果。

①炖海参:水发海参30g,加水适量,文火炖烂,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食有。

②炖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发后洗净,加水适量,文火烧烂后加适量冰糖每晚服用。

③醋泡花生米:选带红衣花生米250g,加米醋适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④天麻炖鸡蛋:天麻9g,煎1小时后,弃渣,加鸡蛋2枚同煮,熟后服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降血压好的办法

1.干活“慢”半拍。

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经常快步走。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快步行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其效果甚至比跑步还好。好每天步行30分钟,每周至少5天。

3.闭上眼睛。

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4.听古典音乐。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听30分钟舒缓的音乐,如古典音乐、钢琴曲、模拟大自然的声音等,收缩压可降低3.2毫米汞柱;坚持一个月,收缩压可降低4.4毫米汞柱。

5.治疗打鼾。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进而引起血压升高。专家建议,别把打鼾不当回事,越早治疗对血压越好。

6.多吃山芋、土豆。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教授琳达?凡?霍恩表示,山芋等富含钾的蔬果有助于降低血压,西红柿、橙汁、土豆、香蕉、芸豆、豌豆、哈密瓜和葡萄干等都是富钾食物

1/1页
降血压食疗法降血压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