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20150529健康生活视频:如何控制路怒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发一些脾气,时常有一些情绪。特别是在交通拥挤的时候,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其实只要我们相互谦让一下也就没事了。但是许多人都无法克制自己,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路怒症呢?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路怒症产生的原因

调查显示,71%的人认为“路怒族”是生活工作压力大的人。

68.6%的人认为是对无序状态和不公正感觉愤慨又无处发泄的人。

63.3%的人选择心态不平和的人。

63% 的人表示是“有情绪无处发泄,生活中比较压抑的人。

可以说路怒症的源头是一种心态,或者是驾驶时压抑心情的宣泄。

六种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路怒症”

1.随意变道

普遍也是遭人痛恨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违法停车

停车不看前后左右,堵了路口或堵了别人的车,容易引发纠纷。

3.逆行

特别是一些单行线,正常行驶的车辆与逆行车辆在路口发生“顶牛”,双方各不相让。

4.开车打电话

路上明明没什么车,前车却慢吞吞,甚至一车占两道,超上去一看,原来在打电话。后车司机没忍住,开骂。

5.行人乱穿马路

司机驾车途中被突然蹿出的行人吓到,因受惊而破口大骂。

6.远光灯

被远光灯闪到眼睛,对向驾驶员勃然大怒,也开启远光灯还以颜色。

我们应当如何面对路怒症

1、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对于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大谈路怒症的危害,其实我们在行车时免不了会发生不文明的驾驶行为。

偶尔加塞,或者忘记并线驶出主路以至于连续并线,虽然这些都或多或少危害到行车安全,但是人无完人,你不能保证每个人司机在路上都不会犯错,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是双方当事人所必需的。

2、从源头出发

话说有没有办法防止路怒症的发生,因人而言办法确实不多,如果你情绪不好的时候,那好别开车出来,打个车坐个地铁不失为良策。

3、不要意气用事

当你开车的时候被别人挑衅了,他其实并没有针对你,这是他的固有习惯。

你只要记住这孙子迟早会因为这种行为而嘬瘪子的,而你更不要意气用事。有些时候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捏,听收音机或听比较轻松的音乐,适当的转移烦躁心情也是很好的办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生活视频路怒症的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