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20150414健康生活视频:如何缓解颈肩痛

日常生活中由于工作学习的需要往往我们很多人都会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我们的颈肩就会发生疼痛。有时候手臂还会发麻,腰背部也明显感到不适。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缓解颈肩痛呢?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颈肩痛

1、颈部运动

我们在工作学习的闲暇时光可以放松一下颈部。

头向前倾十次,向后仰十次,向左倾十次,向右倾十次.然后缓慢摇头,左转十次,右转十次。

2、提揉两耳

用手提拉双耳,然后搓揉,待耳发热为止。

3、摇动上肢

左臂摇动二十次然后右臂再摇动二十次。

4、抓空练指

两臂平伸,双手五指作屈伸运动,可作五十次颈椎病。

5、掐捏踝筋

两手交替掐捏足踝后大筋.颈椎病自我锻炼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6、擦掌摩腰

将两手掌合并擦热,随即双手摩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动,作五十次。

7、局部按摩

按摩也是一种很好的缓解疼痛,缓解僵硬的好方法。

可于颈部、大椎穴、风池穴附近寻找压痛点、硬结点或肌肉绷紧处,在这些反应点上进行揉按、推掐。

8、远道点穴

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侧、小腿外侧寻找压痛点.于此反应点施点穴按摩。

颈肩痛的症状

颈肩痛

由于颈椎不稳定,加之颈椎长时间一种姿势,如看电脑、开车、打牌打麻将等,都可诱发颈椎进一步不稳定,甚至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

放射性手痛

如果颈椎病进一步加重,突出的椎间盘、增生的骨刺、韧带组织压迫神经根、脊髓、血管和交感神经,就可以出现放射性手痛、手麻、手无力。

经常手臂、胳膊酸痛、麻木,手指不能做精细动作,拿笔写字,拿筷子吃饭出现障碍,动作不灵敏或掉落。有时压迫血管和交感神经还会出现头晕、眼花、心慌、血压不正常。

腰背痛

往往是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腰椎不稳、小关节骨性关节炎、腰部肌肉疲劳损伤,常见于久坐、重体力劳动者。

放射性腿脚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逐渐加重者,可以出现脚痛脚麻,行走不适、酸痛或无力,或出现间歇性跛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颈肩痛的治疗健康生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