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性健康常识 男性健康养生的10大注意事项

各位男性朋友,在复杂的社会生活中,你不仅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社会应酬,还要肩负家庭的责任,你累吗?所以只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革命的资本,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男性健康的知识。

男性健康常识

一、男性早晨养生须知

1、晨痛:晨痛主要是说的早上醒来后,全身感觉关节、肌肉疼痛,活动受限。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的痛感才逐渐减小。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如果有明显的晨僵,且全身关节活动不灵活,就说明可能患有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等疾病;一些有过敏疾病的患者,如多形红斑、皮肌炎、硬皮病等,也会出现明显的晨僵现象。

2、浮肿:一般健康人在早晨醒后也可能出现轻度的浮肿,但起床活动后浮肿现象应在20分钟之内彻底消失。如果在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浮肿,提示患者有肾病或心脏病,有此症状者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肾脏及心脏的情况。

3、头晕:正常情况下,早晨起来时应该感觉头脑清醒。如果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患者可能有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颈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应。

此外,人体在血脂增高时血流速度回逐渐的减慢,血氧的含量也会随之下降,这样直接导致了大脑供血供氧不良,一般在早晨血浓度会增加。所以早晨头晕、头昏者有可能患有颈椎病或患有高黏血的现象。

4、早醒:有些人在早晨4、5点钟即从睡梦中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而且醒后心情不轻松,反而郁闷不乐。这种表现临床上称之为早醒失眠。临床观察,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尤其抑郁症患者多见。有一些老年人出现心理障碍的早症状就是早醒失眠,并伴有烦躁不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轻度精神障碍,老年性痴呆也与其有一定关联。所以,老年人早醒失眠不容忽视,更不应视为正常现象。

5、饥饿:有些人在凌晨4、5点钟醒来后感到饥饿难忍,心慌不适,还伴有疲惫无力,如果吃一些食物后,症状可以有所缓解。但仍可有口干舌燥,想喝水的念头,这些症状又在吃早饭后逐渐消失。这就有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现。如果已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凌晨出现上述症状,说明服药方法和用药剂量不妥。

二、男性养生保健注意

1、胸口痛一定要去检查

干大量的体力活或运动之后,有些男性会出现胸痛,一般说来,休息一会就会停止疼痛,这极有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应当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

2、注重隐秘的睾丸癌

20岁至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假如发现及时,该病的治愈率达85%。男性平时应经常自查性器官,好是在温水澡后进行,假如发现皮肤上有鼓起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不要病重才去医院

很多男性嫌看病麻烦,据统计,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就是由于长期不就医,以致小病误成大病,贻误了佳治疗时机。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4、尽量少吃油腻和油炸食物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爱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轻易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险。因此,应多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样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5、不抽烟佳

吸烟会增加患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风险。想拥有健康好戒烟,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水果等,经常喝茶。

1/3页
男性保健食品男性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