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 一览高球起源与发展

高尔夫是一项从国外引进来的运功,如今在中国也越来越受追捧。很多人开始打高尔夫球,高尔夫运动俨然已经成为一种贵族运动的代表。那么到底什么是高尔夫呢?GOLF几个字母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呢?在比赛中对高尔夫球杆和高尔夫场地又有什么要求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高尔夫

什么是高尔夫

在GOLF的众多解释中下面这种说法是比较受大众认可的。G即Green,绿色的意思。绿色代表着生命,象征着生机勃勃,是大自然的主色调。由此我们联想到高尔夫球场,这项运动是在大自然的舞台上进行的。打高尔夫球可以回归自然,带来身心的愉悦。Green在高尔夫中还表示“果领”。

O代表氧气( Oxygen ),氧气是人类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三原素之一。有绿色植物的地方就有氧气,生命也会因此而充满生机,朝气蓬勃。打高尔夫球,就其运动量与 强度来看,在运动生理学上叫“有氧运动” (aerobic sport) 。

L代表阳光( Light ),阳光是一切生命的开始,享受阳光,就是享受生命。

F代表步履( Foot ),打高尔夫球的主要运动形式是要走完几公里长的球道和用杆击球。在绿草如茵的球道上从第一洞走向第十八洞,自由自在地呼吸着郊野树林草地上充满的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健步迈向目标。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其有助于人的身心健康的效果有目共睹。

当然至于F到底代表着什么还有其他众多的说法。很多人认为F代表着Friendship即友谊。球手之间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打比赛时球手之间建立起来的友谊。友谊才是打高尔夫球的终旨意。在打比赛过程中,球手之间表现的互相尊敬、礼貌、礼仪,终建立起高尚的人际关系。

当然,有的高尔夫球迷把 Golf 各个单字的意思说成“迈步走向锦绣前程”( Go to the light future ),这种解释也不失高尔夫球运动的正面和积极的意义。打高尔夫球,培养自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大胆面对人生和未来,追求事业的成功。

高尔夫:一种在室外草坪上,使用不同的球杆并按一定的规则将球击进指定的洞的体育娱乐运动,一般一场球打十八个洞,杆数少者为胜,高尔夫和其他运动不一样,比赛时没有裁判员在场,被称为绅士运动。

高尔夫球的起源

高尔夫运动起源于15世纪或更早的苏格兰。当时的牧羊人喜欢玩一种用木板将石头击进动物洞穴的游戏,并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则。关于一场球为18洞,还有这样一个传说:由于苏格兰地区非常寒冷,人们每次出去打球时,总爱带一瓶烈酒。一瓶酒重18盎司,每次发球时先喝一瓶盖,而一瓶盖正好是1盎司,打完18个洞,一瓶酒也正好喝完,渐渐地,人们便认为一场球应该是18个洞了。一般认为,现代高尔夫运动源于苏格兰,苏格兰格罗斯特大教堂的一扇1350年就有的彩色玻璃窗户上画有打高尔夫球的画。

高尔夫发展

十五世纪的苏格兰已经非常盛行打高尔夫球。虽然在1457年高尔夫球运动曾被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下令禁止,但是在民间这项运动从未停止,老百姓们仍在背后悄悄的打高尔夫。在1471年和1491年的时候苏格兰国王再次下令禁止打高尔夫球,但是均未起到作用,反而使之更加盛行。

十七世纪,高尔夫运动被欧洲人带入美洲,今天,美国就有近2万个高尔夫球场。

1/3页
高尔夫场地高尔夫球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