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辣酱爆香螺 麻辣爽口的美食

大家对于香螺应该都有一定的了解,在很多场合的餐桌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的营养和功效以及口感为大众所喜爱。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吃过辣酱爆香螺吗?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辣酱爆香螺

用料

主料

香螺750g,青尖椒1个。

红尖椒1个。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高度白酒1勺,美极鲜适量。

香辣酱1勺,海鲜酱1/2勺。

黄豆酱1勺,油辣椒1勺。

葱适量,姜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

2、在浸泡香螺的水中放入少许香油,泡上两个小时,这样能够让它吐出泥沙,将葱切成葱花,姜切成菱形的片状,然后青红尖椒斜着切成圈放置待用。

3、油锅烧热,放入葱姜、青红尖椒圈爆炒,大火。

4、将1勺黄豆酱和1勺香辣酱放进去,接着将半勺海鲜酱和1勺油辣椒也一并放进去,炒制出红油即好。

5、放入香螺,大火爆炒。

6、倒入白酒(用的是西凤,好用二锅头),翻炒均匀。

7、滴入美极鲜、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这里因为酱料有咸味,如果大家口味比较重的话,就再适量的加一点盐进去调味。

香螺的营养价值

香螺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糖原以及酶原等,这些物质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它也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滋补品。它还含有的维生素E,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起到防治近视的作用呢。

结语:辣酱爆香螺口味比较辣,所以如果不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少放辣椒哦,如果对辣过敏的人要避免食用哦,一般人食用还是很有好处的呢。

1/1页
辣酱爆香螺香螺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