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铁板鳝丝 爽口的营养美味

很多的汤品中都含有菇类食物,茶树菇就是一种经常被用来煲汤的菇类,它能够调节汤的营养和口味。除了煲汤之外,它有别的吃法。那你吃过茶树菇铁板鳝丝吗?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茶树菇铁板鳝丝

用料

主料

鲜鳝鱼200克,干茶树菇200克。

调料

小米辣15克,蚝油10克。

鸡精5克,红油50克。

洋葱丝50克,盐5克。

味精各克,料酒10克。

色拉油80克,葱花5克。

姜丝10克,鲜汤500克。

葱段10克,姜片10克。

做法

1、鲜鳝鱼宰杀。

2、将鳝鱼的骨头剔除掉,然后用清水将它洗干净,接着将它切成6CM的细丝,随后将2克盐和料酒以及味精添加进去,进行腌制10分钟。然后放到沸腾的水中用大火汆1分钟,接着将它捞出来,滤干水分,放置待用。

3、干茶树菇洗净。

4、放入容器内加鲜汤、葱段、姜片上笼大火蒸1.5小时,取出备用。

5、铁板用大火进行烧上10分钟,然后将50克色拉油放进去进行煸香,然后将洋葱丝撒在上面上桌。

6、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姜丝小火煸香。

7、下小米辣10克、茶树菇、蚝油、鳝丝小火翻炒1分钟。

8、用鸡精、盐3克调味,淋红油出锅。

9、装入铁板内,撒小米辣5克、葱花上桌。

菜品特点

口味独特,口感外脆内软。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茶树菇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它还可以利尿健脾和止泻,在民间,茶树菇经常被用来治疗腰酸痛。此外它还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它对于抗衰老和抗癌也能发挥很好的功效哦。

结语:茶树菇不但营养丰富,它还有很多的作用,上文也有所提及,从中我们知道它可以用来补肾,还能用来止泻呢,非常实用。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