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基本规则

在我们学习任何东西的时候都要先熟悉它的秉性,在打运动时,我们当然先要熟悉它的规则。想要学打高尔夫球还得先从熟悉它的规则开始。那么高尔夫球都有哪些基本规则呢?高尔夫球又有哪些礼仪要求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熟悉一下。

高尔夫基本规则

规则概述

比洞赛与比杆赛

在比赛的时候由于球都是长的一模一样,打完比赛后我们不易分辨出哪一个是自己打得球。此时,我们好能够在自己的球上做好标记。如果在球上做标记的话,你的球就会很容易的认出来,不会把它弄丢。

如果你的球已再能用,你可以用另一只球替换,并将替换球放置在初始球原来所在的位置,而不会加罚。

数清你的球杆,不要超过14根

在高尔夫球的比赛中是禁止使用任何具有条件或者测量距离、可以计量的工具。也不可使用对球手握杆有帮助的任何装置,包括人工装置和异常的用具。

不得向除你的伙伴或你的球童以外的任何人征询助言。不得向除你的伙伴以外的其它任何人提供助言。

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你可以练习挥杆,但不得练习击球。在两洞打球之间,你可以在刚打完之洞的球洞区上或者该轮要打的下一洞发球区及其附近进行推击或近距离切击,但是不得在障碍区内进行练习击球。

打球时不得有不正当延误。

打球顺序

在比赛中,第一洞发球区上优先击球的一方是由编组表决定的。如果没有编组表的时侯,可以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击球的顺序。

在比洞赛中,应当先打距离球洞远的球。在一洞获胜的一方获得下一洞发球区上的优先击球权。如果球员在球场上的任何地方不按顺序打球,他的对手可以要求他重打 。

在比杆赛中,应当先打距离球洞远的球。在一洞分数低的比赛者在下一洞发球区上享有优先击球权,如果比赛者未按正确的顺序打球,他并不受处罚。

在四球比洞赛中,一方可以以其认为佳的顺序打属于自己一方的球。

发球区

从发球区标志的前缘后两根球杆的长度发球。

如果你从发球区外打球,并不受处罚。对手可以立即要求该球员取消此次击球重新从发球区内打球。在比杆赛中,如果你从发球区外打球,要被加罚两杆,然后必须重新从发球区内打球。

关于打球

在球的现有状态下打球。除非规则允许,禁止触及球。

必须在球的现有状态下打球。除发生在正当采取站位过程中或挥杆时,禁止通过移动、弯曲或折断任何生长物或固定物来改善或允许改善你的球的位置、挥杆区域,打球线或该线越过球洞延伸适当的距离。禁止按压任何东西。 。禁止制造站位场所。

如果你的球是沙坑还是水障碍区,在向下挥动之前,禁止触及障碍区内的地面或水障碍区内的水

必须用球杆的杆头正确地打球,而决不可以采用推、拨或挖的动作。 如果球员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杆碰击球一次以上,则必须计算该次击球并加上一杆罚杆

如果该球员打了错球(除障碍区内),在比洞赛中,则你在该洞负。在比杆赛中,他要被加罚两杆,然后必须打正确的球。

球洞区(果岭)

除非规则允许,得触及你的推击线 。你可以修复球的标记以及旧洞塞,但不能移动标记。

你可以拿起球洞区上球,而且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擦拭。在拿起球之前必须标定球的位置,球必须被重新放置。

禁止通过刮擦或滚动球来检验表面。

如果你的球从球洞区碰击到旗杆,在比洞赛中,你会被判该洞负,在比杆赛中则加罚两杆。

除非在比洞赛你的对手认输,否则一定要击球入洞。

1/3页
高尔夫球规则、学打高尔夫球、高尔夫球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