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教学 室内练习的十种禁忌

高尔夫球这项运动,不仅注重球手的球技,而且注重球手的修为涵养、礼貌礼仪。在高尔夫球场上不仅要穿着得体,而且言谈动作都要得体。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在高球球场上,不能够做的事,高球球车的使用又有哪些礼仪。

争做高球文明人士,杜绝室内练习的十种禁忌

1、随地丢烟头、吐痰

随地丢烟头、吐痰是在任何公共场所都被禁止的。这样的陋习,不管你走到哪,都会被嫌弃。这样的陋习不管是在高球的室内场所还是室外场地,都是被禁止的。前外要记住这一点。这是一个球手必备的素质。

2、大声喧哗,旁若无人

人还没进会所,声音已响彻大厅,唯恐别人不知阁下光临。接了电话大声说话,也不主动离开别人开球区,过后也不向球友道歉。彬彬有礼,话不高音,无论做什么都不要影响其他人。

3、着装不合

不管高球礼仪,穿着花哨、随便,如牛仔裤等。

上场打球,切记以下几点

1.上衣要有领子;

2.穿短裤要穿长袜;

3.穿胶钉鞋上场打球;

4.不穿奇装异服。

4、弄虚作假

在比赛中弄虚作假,也是严格被禁止的。有些球手在打球的时候,球一不小心掉进了草丛里,他会趁别人不注意,悄悄地移动球的位置,或者用别的球替代。还有甚者,少报杆数。等等弄虚作假的行为。

球品非常体现人品,这个时候,如果能以平常心对待每场球赛,认真就好,不计较杆数,才是好的方式。

5、打球磨蹭

在找球5 分钟后才发讯号;或者在打球上老是犹豫。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每一次挥杆都很有水准,但不能为了追求好的表现就忽视了速度。走路打球时要快,击球时更应果断。应在你到达球的位置时就要对所要用的球杆,打球的路线心中有数,谨记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慢吞吞只会令人生厌。

6、对别人打球指手画脚

有些人打球有种自负心理,在对手打的不好的时候,会肆无忌惮的嘲笑别人,对别人指指点点。也有些人,看着对手打的比自己好,觉得心里不平衡,就会说些影响对手的话,打击别人的积极性。

给你的球友提出合理建议是可以的,不过要掌握分寸,不合时宜的建议就成了指手划脚。不应嘲笑别人的姿势、打法,不要在别人准备挥杆时意见多多。在别人打出坏球时要给予鼓励,而在打出好球后要适当称赞——这才是真正的以球会友。

7、不问不顾

打球造成草皮损害以及沙坑不平整,对此,很多球友可能不问不顾,拍拍屁股就走人。

在沙坑打球完毕后,球员应仔细将他造成的所有坑穴和足迹修复平整;就算你是个中好手,也常会打起一块块草皮。练习挥杆时要避免这种情况,击球后打起的草皮则要马上填回原处,轻轻用脚踩一下。这样球场才不至于千疮百孔。

8、非常浪费

自助餐上浪费食物。餐盘上食物堆得很高很满,选取食物不按秩序,说话和吃饭的声音很响。

9、鲁莽行事

打球时不看左右,不管旁边有无人,拿杆就打。

练习挥杆的场合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在别人准备打球时在旁边练挥杆,而练习挥杆的时候要特别留意周围是否有人站立或走动,也要留意球杆是否会打起一些石块而伤及旁人。被球杆打一下不是件小事。如果球场上出现塞车的情况,要注意打球的速度,同时也要注意别人的安全——绝对不可以在前一组还未走出击球范围就开始击球。当你在球道上正准备击球而同一组的球友或球童在走动时,应高声提醒“小心”后才开始打。

10、自以为是,非常情绪化

不听球场管理人员的安排,和管理人员吵吵嚷嚷;球打好了,手舞足蹈,损坏果岭;打坏了借别人出气,甚至谩骂球童。

打高尔夫本身对性格平和有着促进作用,此时应该好好放松,改变以往发泄的方式,跟管理人员、球童好好沟通,让下一杆打得更好。

1/3页
高尔夫球教学高尔夫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