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如何缓解痛经

8、慢慢爬行

在床上慢慢地爬行,可以缓解子宫收缩的疼痛感,可以快速放松肌肉,缓解痛经的现象。

为什么会痛经

其实我们有大部分女性并没有痛经这一困扰的,痛经跟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作息其实是息息相关的。而经历过痛经的女性有没有自我反省过呢?看到同伴不用经受这一折磨的过程,我们是不是该想想,我们生活中有哪些陋习是需要改正的。为了能正常学习、工作,减少许多麻烦与不便。那就从现在起调理身体,改善痛经,从了解引起痛经的原因开始。

原因

1、嗜好酒烟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

2、饮食习惯差

白领工作压力大,过度思虑,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好好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这些都是月经失调的罪魁祸首。

3、穿着单薄

虽然进入冬季,但不少女孩子仍穿得很单薄,为贪靓“要风度不要温度”。但慢慢地就发现,月经不再按时来临了,有时一个多月或是两个月来一次,量也比以前少了许多,而且伴随严重的痛经,痛得厉害时甚至出现呕吐。事实上,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工作压力大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使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导致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精神紧张脾气大。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但凡每次激动生气,都会觉得心闷气短,呼吸困难等。原因是,人一但发脾气,体内就会释放一种毒素。这种毒素能在一秒中杀死一头牛,它不仅能引起人体血液加快,还能改变体内某些正常的机制,让你痛上加痛!作息时间不规律也是导致月经不调的重要原因。

既然了解了可能导致痛经的原因,那么相信你也知道要怎么做了吧。合理饮食、规律作息时间、注意保暖等等都能够改善痛经。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或在骨盆上下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将加速血液循环,缓和痛经。

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痛经,不用怕。女人,天生多“难”。生活给女性许多考验,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唯有如此,人生才精彩!

2/3页
为什么会痛经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