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好处 足疗对人体有什么益处

足疗手法

现在的足疗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是养生的方式了,并且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很多不同按摩养生方式的足疗店,可以说走在很远的路上没看见足疗店都会觉得很奇怪的事情。其实足疗不需要医疗器材,自己也可以在家做。

足疗手法一——拳头敲击法

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通过敲击给脚底以适当的刺激,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使内脏功能得以增强,尽快恢复精力正确的敲击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向四周放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

足疗手法二——拇指按压法

拇指按压足底,作用:疏松肌筋,行气活血。部位:足底。操作:操作者以两手拇指指腹置于足底,顺次按压足底。

要领

①按压时先中间后两边,自上向下,两拇指交替按压,依次全足底。

②按压力度由轻到重,稳而持续。

足疗手法三——心脏反射区

心脏反射区第二个反射区是心脏的反射区。

心脏的反射区在第四第五趾骨正中。

足疗手法四——拇指施压法

由下向上进行推压。每次操作三到五次。

注意

如果心脏有问题的患者在操作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时间要缩短,以免引起心脏病复发。

足疗手法五

按法

拇指关节弯曲成直角,着力点在偏离指甲尖端中央2-3毫米处,用力要由轻而重,稳而持续,使刺激充分渗透到组织深部,切忌用迅猛的爆发力,以免产生反作用。但需注意,久用此法,拇指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易患腱鞘炎,所以要与其他手法交替施用。

足疗手法六

掰足掌作用

疏松肌筋,调和气血

部位

足掌

操作

操作者以两手分别握于足掌两侧,向足底或足背方向进行掰足3~5次。

要领

①两手用力应均匀,协调一致。

②用力应缓慢,以能耐受为度。

2/3页
什么人不能做足疗足疗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