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红枣的营养价值 它有哪些营养呢

红枣是我们平常在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食物,它有各种各样的吃法,除了单独制作包装好的产品之外,它还可以和多种食材一起烹煮食物。那么红枣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红枣的营养价值

1.鲜枣有较高的热量,主要源于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约23%-28%。

2.红枣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P,含量是全部的果蔬中排名第一,而且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元素,比如淀粉和芦丁等等。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抗癌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降血压、降胆固醇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变态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

3.保肝护肝

红枣可以提升细胞的吞噬能力,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从而增强体力,另外红枣里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化学药物对肝脏的伤害,同时还可以加快蛋白质的合成,从而提高血清总蛋白的含量。

4.预防骨质疏松

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5.防治脑供血不足

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6.防治心血管病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对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大枣中含有cAMP,其药理作用表现为改善人体微循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减慢心律,降低心肌耗氧量而改善缺血心肌的代谢,故可防治心脑血管病。

7.恢复体力

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8.预防胆结石

新鲜的红枣里含有大量的枣的维生素C,它能够让身体中过多的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这样身体中的胆固醇少了,那么形成结石的几率就降低了。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红枣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都已经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了,经常食用红枣可以起到补益身体的作用,买些尝尝吧。

1/1页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红枣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