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度假酒店 出游攻略

温泉推荐 中国最有特色的温泉

新疆戈壁温泉

温泉关键词:沙漠冬日里,一边欣赏着准噶尔盆地的大漠风景,一边泡在热乎乎的温泉里,场景可谓如梦如幻,难怪古海温泉被认为是新疆众多温泉中原汁原味、打动人心的。古海温泉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北部的吉木萨尔县五彩湾旅游度假区,地处浩瀚神秘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全国唯一的沙漠古海温泉。古海温泉因地壳运动而造就,确定为7.7亿年前古海沉积海水,“古”是其大特征。据中国科学院新疆化学研究所“水资源及其医疗价值评价”报告显示,古海温泉出口水温为75℃,为7.7亿年前的古海沉积水,其形成原因主要是当时剧烈的地壳运动将一个古海夹在两个岩层之间。经水质分析,富含医疗价值很高的溴、锂、锶、硼四项微量活性离子成分,为复合型优质医疗矿泉水。因为古海温泉,吉木萨尔县的五彩湾更加动人。

 

长白山温泉

温泉关键词:雪景漫天飞舞的雪花,冰天雪地里清冷的空气,对南方人始终有着难以抵挡的魅力。从9月末顶峰的初雪到次年6月中旬的残雪消融,在此期间的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而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不仅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佳时期,更是泡温泉的好时机。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可舒筋活血,驱寒祛病,特别对医治关节炎、皮肤病等疗效十分显著。那里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热泉眼可达82℃,放入鸡蛋,顷刻即熟。来到这里的人都一定不会错过尝试露天泡温泉,当空气是零下30℃,四周一片白雪皑皑,但你却不会觉得冷,泡久了肚子饿还可以尝试下用温泉煮熟的鸡蛋、玉米等美食,实在是妙哉。

星湖园温泉

在北京城区,很少能看到星星。记忆中那些“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小精灵,要么被厚重的雾霾遮蔽,要么被彻夜的灯火掩埋,已经躲起来很久了。

所幸的是,在京东通州区台湖镇,尚有一座星湖园。这里不仅有漫天繁星、一湖碧水,还有汩汩流淌的优质温泉。

 

星湖园的温泉来自地下2800米深处,出水温度达49摄氏度,常年温暖湿润的室内温泉区,形成了一个小型的“热带雨林”。“五彩池”是“雨林”里受欢迎的疗养项目,红、绿、紫等缤纷多彩的颜色,来自温泉水中特意添加的精油,其滋养效果更佳。

在星湖园,温泉不光可以用来“泡”,还可以用来“游”。这里有50米×25米的超豪华温泉泳池,相比于普通汤池的“方寸之地”,这里可真是“海阔凭鱼跃”了。

除了公共温泉区,星湖园的每间客房都有私汤,不限时不限量,想怎么泡就怎么泡。装修精美的汤池顶上开着透明天窗,泡着牛奶花瓣浴的同时,听听音乐,看看星星,那真是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住在星湖园,不经意间,总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占地500余亩的园区里,巨大的人工湖清波荡漾,湖畔点缀着青草绿树,间或露一角飞檐、一帘飞瀑,仿佛穿越到江南水乡。

当然,这里终究不是江南,而是千百年皇家文化浸染的京城,这种与生俱来的“贵气”,在典雅的新中式装潢中展露无遗:美轮美奂的“飞天”影背、精巧别致的“四君”宫灯、古色古香的纯木家具、寓意深远的名家画作……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无与伦比的高雅品位。

2/3页
羊八井温泉温泉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