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螃蟹怎么吃 咖喱蟹怎么做

夏天的时候,龙虾绝对是一道餐桌上的必点菜,而到了秋天,就轮到螃蟹上台了。那么你知道螃蟹有哪些吃法吗?咖喱蟹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怎么吃

咖喱蟹

主料

螃蟹(2-3只)。

调料

白洋葱(1颗),牛奶(100ml),黄油(50g)。

香茅(1根),柠檬(1个),咖喱粉(适量)。

姜(1块),蒜(两粒),葱(1根)。

鱼露(适量),薄荷(适量),朝天椒(适量)。

面粉(少许),盐(适量)。

步骤

1、处理好螃蟹洗净切块,裹上面粉,待炸。

2、热锅之后,将适量的油倒进锅中,然后烧热之后,将葱姜倒进去爆香。

3、把螃蟹块大火过油,不停翻炒,全部变红后捞起沥油,待用。

4、切好配料,接下来开始做咖喱;

5、将刚才的锅清洗干净,然后开小火将适量的黄油倒进去,让黄油充分的融化。

6、倒入辣椒末,洋葱末,姜蒜,用小火炒香。

7、倒入咖喱粉,小火迅速翻炒下。

8、加入适量水和香茅,葱段,稍煮,成咖喱汁。

9、把螃蟹倒入咖喱汁中翻炒。

10、后将适量的牛奶和盐以及鱼露倒进去进行收汁。在起锅之前,将适量的薄荷叶撒在上面,盛碗之后,再地上一些柠檬汁就大功告成了。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维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10倍。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钙126毫克,铁2.8毫克。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螃蟹不但为食中佳肴,作为药用也有奇功。《本草拾遗》说:“其功不独散,而能和血也。”祖国医学认为螃蟹性寒味咸,蟹肉有清热、散血结、续断伤、理经脉和滋阴等功用;其壳可清热解毒、破淤清积止痛。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咖喱蟹是不是非常喜欢呢,喜欢的朋友不妨做一做,尝一尝,小编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道美味的,届时不要忘了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哦。

1/1页
咖喱蟹螃蟹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