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病因症状

皮肤过敏症状 四大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够见到的病症,或许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健康生活,给我们带来诸多的麻烦。那么,我们对皮肤过敏了解多少呢?相信很多朋友都皮肤过敏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皮肤过敏的知识吧。

什么是皮肤过敏

过敏反应又称过敏症或超敏反应,是一种急性的、全身性的、严重到甚至危及生命的变态反应,是在患者以前被某种变应原致敏后再次接触同一变应原时发生的。当变应原再次进入机体,与肥大细胞及嗜碱粒细胞表面的相应特异性IgE抗体结合,触发这些细胞快速脱颗粒释放大量炎症介质,引起急性迅猛的血管舒张、通透性增加,内脏和支气管平滑肌收缩,严重时引起呼吸道痉挛,甚至窒息直至呼吸衰竭而死亡。

皮肤过敏类型

1.干燥性敏感

皮肤一直呈现干巴巴的状态。无论是在什么季节,什么时间里,哪怕就是刚刚洗完澡,也会感觉皮肤很干燥,没有水分,甚至以用化妆品就会感觉皮肤上有点刺痛,有时还会感觉到很痒,出现红肿的现象。这些都属于干燥性过敏,需要长时候呵护护理。

2.油性敏感

脸上易冒出痘痘和小颗粒,会红肿、发炎,就连脸颊等易干燥部位也会长痘痘,专家称有这些症状的人应属于油性敏感肌肤。

3.压力性敏感

季节交替及生理期前,化妆保养品就会变得不适用,只要睡眠不足或压力大,肌肤就会变得干巴巴,有这几种症状的人应属于压力性敏感肌肤。原因在于各种外来刺激或荷尔蒙失调所引起的内分泌紊乱。

4.永久性敏感

如同过敏性皮肤炎或阳光、香料、色素等异常敏感来源。特定的刺激物(过敏源)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依然按照自己日常的保养方式会很危险,此时好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皮肤过敏症状

1/3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