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病因症状

带状疱疹病毒 引发带状疱疹的多种原因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带状疱疹这四个字,因为我们时常能够从别人口中听说过带状疱疹这种皮肤病,同时也会从电视上、网络上看到这样的广告,这无不表示着带状疱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那么,带状疱疹引发的病因是什么呢?

带状疱疹的病因

带状疱疹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病毒通过呼吸道粘膜进入人体,经过血行传播,在皮肤上出现水痘,但大多数人感染后不出现水痘,是为隐性感染,成为带病毒者。此种病毒为嗜神经性,在侵入皮肤感觉神经末梢后可沿着神经移动到脊髓后根的神经节中,并潜伏在该处,当宿主的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时,如患感冒、发热、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恶性肿瘤时,病毒又被激发,致使神经节发炎、坏死,同时再次激活的病毒可以沿着周围神经纤维再移动到皮肤发生疱疹。在少数情况下,疱疹病毒可散布到脊髓前角细胞及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运动性神经麻痹,如眼、面神经麻痹以及胃肠道和泌尿道的症状。

1、带状疱疹病毒引发

很多人皮肤的抵抗力都比较薄弱,所以很容易就会被带状疱疹病毒所感染。大部分人在感染带状疱疹病毒之后都会发生一些症状,比如皮肤瘙痒、红肿等。然而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感染病毒之后不发生症状,这是因为病毒潜伏了起来,等等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再爆发出来。

2、诱发的因素

当身躯受到外伤,毁败药物或其它感人等涉及时,埋伏的病毒就初头动作起来,引起一侧后根神经结节降生出血性炎症,并有下行性神经炎而使四面察觉神经分离区的皮肤袒露水疱,与其患者违抗力低,水疱中的病毒含混播散而引起广泛的疱疹,这都是带状疱疹原因。

3、病毒感染

直接致病因素就是带状疱疹病毒的感染,病毒由鼻腔粘膜进去人体,侵犯察觉神经系统的绘制,它能沿着四面神经进去皮质,也能在神经绘制内繁殖。

以上就是关于带状疱疹的一些知识,特别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如果抵抗力弱的话,很容易患上这样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经常熬夜,特别要注意不能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要以平常心来对待日常的生活,这样就尽量的避免带状疱疹的发生。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疱疹初起时颜面部皮肤呈不规则或椭圆形红斑,数小时后在红斑上发生水疱,逐渐增多并能合为大疱—严重者可为血疱,有继发感染则为脓疱。数日后,疱浆混浊而吸收,终呈痂壳,1~2周脱痂,遗留的色素也逐渐消退,一般不留瘢痕,损害不超越中线。

发病前身体上会出现发热、全身无力、厌食等症状,皮损处会感觉过敏或出现神经痛,也有些患者是带病毒者而没有发病症状。然后就会出现簇集性粟粒大小的丘疹,很快变为水疱,疱液澄清,泡壁紧张发亮,周边出现红晕,皮损皮肤局部潮红。发病三四天过后疱液会变浑浊,之后结痂脱落,不会留下任何瘢痕。

在患带状疱疹的期间,会伴随着一种神经痛。无论是在发疹前还是发疹之后,神经痛都会越来越强烈。而只有在治愈好之后,神经痛才会慢慢弱下来,可是大部分患者神经痛还是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尤其是老年人,在治愈好之后,神经痛不仅还会剧痛,而且持续时间能达到半年以上。

1/3页
带状疱疹病毒带状疱疹如何治疗